•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Query:

Refining:

Year

Submit

Indexed by

Submit

Colleges

Submit

Language

Submit

Clean All

Sort by:
Default
  • Default
  • Title
  • Year
  • WOS Cited Count
  • Impact factor
  • Ascending
  • Descending
< Page ,Total 1 >
习近平关于革命文化的重要论述及其意义研究 学位论文库
学位论文 | 2019 | Mentor:燕连福
Abstract&Keyword Cite

Abstract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立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围绕革命文化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通过对习近平关于革命文化重要论述及其意义的研究,有利于深刻认识习近平关于革命文化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推进习近平关于革命文化重要论述的理论架构,运用习近平关于革命文化的重要论述指导新时代继承弘扬革命文化的具体实践。 本文运用文献研究法、比较分析法、史论结合法,系统阐述了习近平关于革命文化重要论述的现实依据、理论渊源、主要内容、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习近平着眼于当今人类社会仍然处于向共产主义曲折迈进的历史时代和全党正在进行许多具有新的特点的伟大斗争的现实需要,在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继承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和中国共产党历代领导人革命文化论述的基础上,深刻论述了革命文化的核心内涵、精神特质、载体依托和弘扬路径。习近平关于革命文化的重要论述从理论上进一步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革命文化思想,深化拓展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思想内涵,有利于全党发扬革命精神,加强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有利于提升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树立时代新风,有利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本文的创新之处在于系统梳理了习近平关于革命文化重要论述的理论渊源,较为全面地概括了习近平关于革命文化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在今后的研究中,一方面需要不断创新研究视角,进一步构建起习近平关于革命文化重要论述的理论框架,另一方面对习近平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重要论述进行探索和思考,旨在全面认识和把握习近平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理论建构和实践指向。

Keyword :

革命文化 习近平 意义

Cite:

Copy from the list or Export to your reference management。

GB/T 7714 . 习近平关于革命文化的重要论述及其意义研究 [D]. , .
MLA . "习近平关于革命文化的重要论述及其意义研究" . , .
APA . 习近平关于革命文化的重要论述及其意义研究 . , .
Export to NoteExpress RIS BibTex
论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CSSCI-E CSSCI
期刊论文 | 2018 , (5) , 83-89 |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Abstract&Keyword Cite

Abstract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十四条基本方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思想之一,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出这一思想的产生,既有国际背景也有国内背景;这一思想的理论渊源,包括马克思主义的人民群众主体地位理论、人的解放与自由全面发展理论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理论;这一思想的深厚意蕴,包括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等.新时代中国要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需要打好三大攻坚战,缩小两大差距,提升五大文明,又要稳步迈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Keyword :

马克思主义 十九大 习近平 以人民为中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Cite:

Copy from the list or Export to your reference management。

GB/T 7714 燕连福 , . 论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J]. |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 2018 , (5) : 83-89 .
MLA 燕连福 等. "论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 |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5 (2018) : 83-89 .
APA 燕连福 , . 论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 |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 2018 , (5) , 83-89 .
Export to NoteExpress RIS BibTex
10| 20| 50 per page
< Page ,Total 1 >

Export

Results:

Selected

to

Format:
FAQ| About| Online/Total:5311/160753400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