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Query:

Refining:

Year

Submit

Indexed by

Submit

Colleges

Submit

Language

Submit

Clean All

Sort by:
Default
  • Default
  • Title
  • Year
  • WOS Cited Count
  • Impact factor
  • Ascending
  • Descending
< Page ,Total 1 >
我国股市的有效性问题研究——基于STAR模型的实证分析 学位论文库
学位论文 | 2013 | Mentor:张芸辉
Abstract&Keyword Cite

Abstract :

有效市场假说(EMH)作为研究市场有效性的理论,自从1930年之后便被奉为金科玉律。可是1980年之后,市场上出现的一些异象导致EMH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被撼动,比如节假日效应、星期效应、元月效应、小公司效应、羊群效应等。我国学者对我国股市是否满足有效市场假说做了大量研究,然而迄今尚未得出令所有人信服的权威结果。其实,以往学说里的理性投资者、正态分布及有限方差的假设,和建立在上述假设基础上的概念,如 、 、 等,从未真正符合过现实中的情况。所以如果有效市场假说不能够成立,那么金融学中的经典的理论都难以成立。所以,学者们期望能够研究出可以满足现实情况的理论,以更加合理地解释股票市场的非线性特征。满足EMH的股票市场,它的价格就满足随机游动过程,所以其不存在超额的利润。本文借用基于平滑转换自回归模型(Smooth Transition Autoregressive Models,简称STAR)的非线性建模技术对我国股市进行新的分析,认为我国股市存在非线性周期,在这种情况下,传统的ADF检验市场有效性失灵,本文采用了新的方法,在非线性模型中进行单位根检验,且对我国股市建立了平滑转换自回归模型,认为这样的市场其价格具有可预测性,是一个机制回复过程,因此认为我国股市在呈现弱式非有效的状态。由于EMH讲述的是信息对于证券价格的影响问题,其包括两个方面,即速度和信息,与之相对应,本文试着从实证结果的两个方面,即滞后性和非线性,分别对我国股市弱式非有效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

Keyword :

有效市场假说平滑转换自回归模型机制回复过程反馈

Cite:

Copy from the list or Export to your reference management。

GB/T 7714 . 我国股市的有效性问题研究——基于STAR模型的实证分析 [D]. , .
MLA . "我国股市的有效性问题研究——基于STAR模型的实证分析" . , .
APA . 我国股市的有效性问题研究——基于STAR模型的实证分析 . , .
Export to NoteExpress RIS BibTex
我国机构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稳定作用的实证研究 CSSCI-C PKU CSSCI
期刊论文 | 2012 , (8) , 167-170 | 统计与决策
Abstract&Keyword Cite

Abstract :

关于机构投资者能否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国内外学者的理论和经验研究均没有形成确切的结论。基于上交所的相关数据,文章从机构投资者的羊群效应和机构投资者成为市场主导力量前后市场波动的对比分析两个方面,对机构投资者能否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进行了实证分析,结论认为,机构投资者虽然存在羊群效应但是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因而,大力发展投资机构对于稳定我国证券市场是有益的。

Keyword :

ARCH检验 WILCOXCON秩和检验 机构投资者 羊群效应

Cite:

Copy from the list or Export to your reference management。

GB/T 7714 赵春艳 , , 南士敬 . 我国机构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稳定作用的实证研究 [J]. | 统计与决策 , 2012 , (8) : 167-170 .
MLA 赵春艳 等. "我国机构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稳定作用的实证研究" . | 统计与决策 8 (2012) : 167-170 .
APA 赵春艳 , , 南士敬 . 我国机构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稳定作用的实证研究 . | 统计与决策 , 2012 , (8) , 167-170 .
Export to NoteExpress RIS BibTex
10| 20| 50 per page
< Page ,Total 1 >

Export

Results:

Selected

to

Format:
FAQ| About| Online/Total:1828/160225007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