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生物医学信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国际著名科学家合作出版专著

访问次数:1547次
    

应斯普林格(Springer)出版社2012年邀稿,西安交大生物医学信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国际著名科学家合作撰写的英文专著《Cavitation in Biomedicine: Principles and Techniques》(Mingxi Wan, Yi Feng, Gail Ter Haar)已于2015年由斯普林格出版社在Springer网站上线(http://www.springer.com/gp/book/9789401772549)和在国际上出版发行。

本专著封面作者包括西安交大万明习教授、冯怡博士,国际治疗超声学会(ISTU)前主席、治疗超声与空化应用领域著名科学家、英国癌症研究所的Gail ter Haar教授。本书每章的第一作者由西安交大生物医学信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担当,并邀请了包括Gail ter Haar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工业和医学超声中心(APL/CIMU)主任Tom Matula教授和美国物理声学国家中心C. C. Church教授等在内的,国际治疗超声和声学两个领域从事空化研究的著名科学家参与部分章节的撰写和修订。

全书共计503页,由9章组成,分别为Fundamentals of Cavitation(Shanshan Xu, et al);Cavitation Mapping(Ting Ding, et al);Size Distribution of Cavitation Bubbles(Shanshan Xu, et al);Cavitation-Enhanced Thermal Effects and Applications(Siyuan Zhang, et al);Cavitation-Enhanced Mechanical Effects and Applications(Yujin Zong, et al);Cavitation Control and Applications(Yangzi Qiao, et al);Cavitation Imaging in Tissues(Hui Zhong, et al);Laser-Induced Cavitation and Photoacoustic Cavitation(Yi Feng, et al)和Cavitation Mechanobiology and Applications(Yi Feng, et al)。

生物医学超声学主要分为超声成像和治疗超声两大应用领域。超声及光声空化是治疗超声这一重要前沿领域几乎每一项研究都会遇到的核心科学问题与应用基础。该专著针对这一核心科学问题及其重要应用领域,以该团队十几年来系统深入的研究工作为基础并形成主线,结合国际上发表的多方面具有代表性和前沿性的研究成果,从多个新的视角,系统阐明了生物医学超声空化的重要理论和应用技术,为该领域国内外科学家提供了一部系统且实用的科学著作,是目前国际上治疗超声领域第一部生物医学空化研究著作。

空化理论与应用领域著名科学家、国际声学学会主席、美国声学学会前主席、华盛顿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Lawrence Crum教授为该书写序。在序言中,他对该著作的学术体系、广度和深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每一章进行了点评;并在结论性意见中认为“This book is a “must-have” for any researchers involved in therapeutic ultrasound research”. 目前,华盛顿大学Tom Matula教授已将该著作列为APL/CIMU研究生培养和研究工作的必读文献(Mandatory Reading)。

相关研究工作得到973项目课题、863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专题等资助。本团队部分工作曾获Elsevier出版社和Ultrasonics期刊联合设立的国际超声领域 R.W.B.Stephens 奖。

2015-11-26
FAQ| About| Online/Total:312/160353211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