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交大赵玺团队对运营商大数据的研究成果获中国联通认可

访问次数:1044次
    

西安交大赵玺团队基于运营商大数据开发了一系列用于旅游、公共管理、精准营销等领域的大数据分析模型,在个体行为分析与预测、群体行为趋势预警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运营商大数据的价值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分析和技术支撑,并在实际应用中达到了出色的效果。以这些模型为支撑的数据产品部署仅仅半年,即为中国联通取得了超过八百万的经济效益。由于本系列的数据产品运行稳定可靠、分析结果准确、市场盈利能力强,近期被中国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选中作为基础大数据能力,向全国各地区推广。

自2017年来,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马里兰大学的教授在Science、Nature上提出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方法预测人类行为、进行决策支持是社会科学领域最前沿的研究问题之一。自2013年来,赵玺在美国实验室开展基于手机数据的小规模人类行为研究,在管理学院任职期间更将研究扩展到了面向海量用户行为的大数据管理与决策领域。目前,我国传统通信业企业拥有丰富的用户数据资源,但是由于企业缺乏大数据分析能力,使得蕴藏在数据中的巨大价值无法变现。

面对国内巨大的市场空白,项目组依托“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社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中心”及“陕西省医疗健康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面向运营商的实际数据分析需求,通过交叉学科团队两年的努力,实现了对用户行为、互联网、地理信息系统、宏观环境数据的融合分析,在多个场景下建立了海量用户行为的高效分析算法及决策支持模型。该研究进展为探索大数据环境下基于真实用户行为的决策支持新范式提供了坚实的实践经验和技术能力。

群体聚集行为监控,图中红点代表人群的聚集

2018-04-02
FAQ| About| Online/Total:1740/160198709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