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第八届亚洲自由基双年会&第十四届线粒体研究与医学会

访问次数:2365次
    

九月的古城西安,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为期4天的第八届亚洲自由基双年会&第十四届线粒体研究与医学会&2017年中国线粒体研究与医学会日前在西安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落幕。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信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生命学院、亚洲自由基研究学会、亚洲线粒体研究和医学学会、中国线粒体研究会及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自由基生物医学分会联合举办。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健康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副主席分别为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刘扬教授,中国台湾中山医科大学刘青山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陈佺教授。会议共安排了两个主旨报告,46个专业报告、22个青年学者报告以及88份墙报展示。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两岸四地著名高校及研究院的200余名科研工作者欢聚一堂,切磋交流。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刘健康教授致辞,热烈欢迎世界各地的线粒体与自由基科研合作者的到来。美国南加州大学Enrique Cadenas教授以“大脑能量代谢和炎症反应中的胰岛素抵抗”为题开启了精彩的报告。Enrique Cadenas教授团队在阿尔兹海默病老鼠模型,高脂食物诱导的肥胖老鼠模型以及肝脏特异性PTEN基因敲除的老鼠模型中对线粒体的功能,胰岛素,JNK信号和炎性反应进行整合性研究,揭示复杂的大脑能量代谢及炎性反应中胰岛素抵抗的分子机制。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陈佺教授团队首次发现线粒体外膜蛋白FUNDC1,可以作为线粒体自噬受体介导缺氧诱导的线粒体自噬。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李健健教授团队研究在放射治疗的肿瘤细胞中细胞能量的动态变化过程,他们发现在放射治疗中细胞周期蛋白CDK1可以转移至线粒体来增强其活性,促进线粒体ATP生成来修复放疗引起的DNA损伤。


2017-09-14
FAQ| About| Online/Total:634/160336067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