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Query:

Sort by:
Default
  • Default
  • Title
  • Year
  • WOS Cited Count
  • Impact factor
  • Ascending
  • Descending
< Page ,Total 1 >
片上系统(SoC)上的孤立词语音识别算法研究和实现 学位论文库
学位论文 | 2005 | Mentor:侯义斌
Abstract&Keyword Cite

Abstract :

语音识别是让机器通过识别和理解的过程把语音信号转变为相应的文本或命令的技术。一方面,语音识别作为人机交互的一种便利方式,具有可观的应用前景;另一方面,语音识别作为一门涉及计算机、模式识别、心理学、语言学等众多学科的综合学科,也具有深远的理论研究价值。特别是基于片上系统SoC芯片的语音识别系统以其速度快,体积小,成本低,可扩展性强的特点,成为语音识别技术嵌入式应用的一个重要方向,具有重要的研究和应用价值。 论文主要探讨了适用于片上系统(SoC)的特定人、小词汇、孤立词语音识别算法,根据语音识别片上系统的特定需求,设计了以线性预测编码倒谱系数LPCC算法为特征提取方法,动态时间规整DTW为模板匹配技术的孤立词语音识别系统。论文的主要研究和工作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在研究了现有语音识别算法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和重新设计。在应用中,对双门限端点检测算法作了延长可容忍静音的改进,对DTW从提高算法识别率和提高算法执行效率两个角度进行了改进,提出了松弛起点终点和改进局部判决函数的ADTW算法,在理想的实验环境条件下,通过Matlab实验达到了98%的识别率。 二、在算法研究的实践中采用软件仿真实现整个孤立词语音识别系统。通过构建了一个C语言行为级仿真原型,验证了本文所设计算法的正确性和系统的可实现性,并对算法的执行效率和时间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三、在仿真实现的基础上,进行了孤立词语音识别算法在SOPC平台的实现。介绍了基于FPGA的片上可编程系统(SOPC)开发技术,设计了语音识别在SOPC平台实现的软硬件结构,实现了语音识别算法运行所依赖的硬件和软件。语音识别平台的实现,是本文设计孤立词语音识别算法的一个开发实例和语音识别片上系统实现的一个探索和原型。 本文课题的来源是北京市教委基金“片上系统中的语音识别IP核研究”。本文对片上系统上的语音识别算法的设计、仿真和实现,做了有益的探索,对于新型语音识别SoC芯片的开发研制和推动片上可编程系统的研究与发展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Keyword :

片上系统语音识别LPCCDTW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Cite:

Copy from the list or Export to your reference management。

GB/T 7714 . 片上系统(SoC)上的孤立词语音识别算法研究和实现 [D]. , .
MLA . "片上系统(SoC)上的孤立词语音识别算法研究和实现" . , .
APA . 片上系统(SoC)上的孤立词语音识别算法研究和实现 . , .
Export to NoteExpress RIS BibTex
基于主动推理的情境感知系统框架 CSCD PKU
期刊论文 | 2004 , (12) , 8-9,70 | 计算机工程
Abstract&Keyword Cite

Abstract :

情境感知计算是普及计算引发的新的研究领域.在分析情境感知计算系统模型的基础上,研究并改进了系统开发模型CTK,提出基于主动推理的系统框架ACTK,以智能家庭原型的实现证明了它对情境感知应用的开发和研究更好的支持.

Keyword :

普及计算 情境感知计算 系统框架 主动数据库

Cite:

Copy from the list or Export to your reference management。

GB/T 7714 万亚红 , 黄樟钦 , 陈旭辉 et al. 基于主动推理的情境感知系统框架 [J]. | 计算机工程 , 2004 , (12) : 8-9,70 .
MLA 万亚红 et al. "基于主动推理的情境感知系统框架" . | 计算机工程 12 (2004) : 8-9,70 .
APA 万亚红 , 黄樟钦 , 陈旭辉 , . 基于主动推理的情境感知系统框架 . | 计算机工程 , 2004 , (12) , 8-9,70 .
Export to NoteExpress RIS BibTex
10| 20| 50 per page
< Page ,Total 1 >

Export

Results:

Selected

to

Format:
FAQ| About| Online/Total:287/160986286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