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陈积银教授出席第二届计算传播学论坛并入选学术委员会委员

访问次数:975次
    

9月22日-24日,南京大学联合百度主办的第二届计算传播学年会暨工作坊顺利举行。我院陈积银教授受邀参加,并入选学术委员会委员。本次论坛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此次年会不仅就计算传播学的研究方法进行了深入培训和研讨,还展示了一系列计算传播学学科前沿研究成果。

计算传播学主要关注人类传播行为的可计算性基础,以传播网络分析、传播文本挖掘、数据科学等为主要分析工具,(以非介入的方式)大规模地收集并分析人类传播行为数据,挖掘人类传播行为背后的模式和法则,分析模式背后的生成机制与基本原理,可以被广泛地应用于数据新闻、计算广告、新闻推荐系统等场景。在下午的圆桌研讨会上,陈积银教授与参会嘉宾围绕计算传播学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就计算传播学产、学、研、用的未来展开了讨论。

2017-09-27
FAQ| About| Online/Total:1525/160128774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