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电气学院开展西安交通大学首次工学学科及学位点国际评估

访问次数:946次
    

10月27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科与学位点国际评估会在西安举行。此次评估由电气工程学院组织,邀请国际一流学者对电气工程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诊断性评估。评估专家组由9名全球电气工程领域的著名学者组成,英国南安普顿大学Paul Lewin教授任评估专家组组长,成员分别来自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学院、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法国图卢兹大学、荷兰开玛技术研发测试中心,含1名美国科学院院士和1名美国工程院院士。

副校长席光教授,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建华教授、副主任耿英三教授,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主任别朝红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教授,科研院李小跃副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雷艳君副处长出席会议。相关学院的观摩代表,电气学院4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评估会。

上午8点30分,王建华教授宣布电气工程学科与学位点现场评估正式开始。

席光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表示,开展国际评估,对于西安交通大学进一步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实现跻身世界一流的历史使命和战略目标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通过这次国际评估,能够结合已形成的电气工程学科架构和建设方案,深入分析电气工程学科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促进电气工程学科又好又快地发展。

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盛涛教授首先作了电气工程学科的整体报告,从学院历史、师资构成、科研领域、国际合作、发展愿景等方面介绍了电气工程学科的现状与优势特色。

专家组还听取了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旭教授关于电气工程学位点的工作汇报,介绍了人才培养、生源质量、课程设置、国际交流及培养总体成效等工作情况。

报告后,专家组与西安交大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认真的交流。接下来一天半时间,专家组将分别与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通过现场考察,全方位了解学科和学位点的发展情况,对电气工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做出全方位评价。

开展国际评估工作是为了实现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目标,从国际视角对学科目标定位、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电气工程是学校首个开展国际评估工作的工学学科。此次评估对于深入了解电气工程学科发展的现状与水平,准确把握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学习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先进经验、促进电气学科内涵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2017-10-27
FAQ| About| Online/Total:252/160282663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