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组织专家赴常州、高邮、宜兴等地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访问次数:1152次
    

  11月20日至23日,由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张力带队,西安交大化工学院邓建强教授,电气学院高乃奎教授、金海云副教授、贾少锋博士后,机械学院杜军副研究员等一行10人赴常州、宜兴、高邮等地区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11月20日下午,专家团一行在高邮科技局副局长黄翔陪同下,走访高邮高新企业孵化器,了解高邮对校地合作、产学研方面的支持政策,对下一步开展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高邮市的合作模式展开讨论。

  21日,专家团先后来到扬州市华盛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光明电缆公司、江苏华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现场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教授们对企业车间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与企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在交流过程中针对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交大专家高邮行”活动得到了当地企业的大力欢迎,各企业纷纷表示,与专家的近距离交流为企业解决了实际紧迫的问题,并为其技术发展提供了思路,希望今后能继续深度合作。

   

结束高邮之行后专家团兵分两路,一路由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张小勇副总经理带队赴宜兴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一路由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王潇翔副总经理带队赴常州进行产学研合作对接。

22日,专家团与宜兴市和桥镇主要负责人开展座谈,对宜兴市和桥镇发展的历史沿革、产业布局、创新创业综合体建设与运营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方对西安交大雄厚科研实力表示赞赏,并对下一步与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深度合作进行了展望。座谈会后,在宜兴市和桥镇党委副书记朱任东的带领下,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张小勇副总经理,电气学院高乃奎教授、金海云副教授深入企业,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2日至23日,专家团在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王潇翔副总经理的带领下来到常州,在常州武进区技术转移中心人员的陪同下有针对性地进行对接活动。邓建强教授深入江苏太阳宝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友奥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电气学院刘煜炜老师深入常州克劳诺斯特种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常州苏特轴承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机械学院杜军副教授深入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展示科研成果并展开讨论,其中和一些企业已经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调研,专家团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现场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了与相关企业的深层次交流、沟通。通过深入对接企业,常州克劳诺斯特种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江苏友奥电器有限公司、江苏华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专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续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将进一步持续跟进意向企业,争取尽快促成项目落地。


2017-11-29
FAQ| About| Online/Total:13/160371839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