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为创造伟力作出贡献】 西安交大研究人员参与国际合作制定大肠癌新的免疫分类标准

访问次数:937次
    

    靶向免疫检测点的肿瘤免疫治疗是当前肿瘤精准医学的新亮点。对肿瘤免疫微环境的深度解析,是了解肿瘤生物学行为、判断肿瘤患者预后,预测肿瘤免疫治疗效果的关键。由美国肿瘤免疫治疗学会(Society for Immunotherapy of Cancer. SITC)组织的国际多中心合作项目,提出了新的大肠癌免疫分类(Immunoscore)系统。传统的判断肿瘤患者预后主要根据肿瘤细胞的分化和扩散程度,忽略了宿主对肿瘤细胞的作用,该研究通过标准化免疫组化染色程序,确定各中心之间免疫染色的一致性,采用数字化病理图像分析,综合分析肿瘤中心和肿瘤边缘浸润CD3+T淋巴细胞和CD8+T细胞的密度,结果显示大肠癌免疫分类可作为传统TNM分期的一个良好补充,以弥补pT、pN分期,淋巴管血管浸润,肿瘤分化和MSI等在判断肿瘤患者预后方面的缺陷。

  该项目由全球13个国家的相关研究单位完成,西安交通大学癌症研究所作为国内唯一单位受邀参与。该成果以“International validation of the consensus Immunoscore for the classification of colon cancer: a prognostic and accuracy study”为题在顶级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在线发表。基础医学院癌症研究所王一理教授、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张冠军教授为共同作者,西安交通大学为共同署名单位。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4067361830789X

【延伸阅读】

基础医学院癌症研究所王一理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长期聚焦于肿瘤原位免疫微环境的研究,在肿瘤浸润淋巴细胞原位研究方面有深厚的积累,其工作受到国际同行的肯定。在肿瘤免疫分类方面参与发表的论文连续4年荣登ESI高引用热点论文,为学校医学学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05-23
FAQ| About| Online/Total:819/160256440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