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西安预防医学研究院揭牌

访问次数:1105次
    

    5月24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西安预防医学研究院”正式揭牌,该研究院由西安交大公共卫生学院与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成立。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副主任薛林莉,疾控处处长解朝军,科教处处长蒋群喜,疾控处副处长郭玲女,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保忠、副主任陈志军、马超峰,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副处长吴小健,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庄贵华、副书记张瑞娟等出席揭牌仪式。公共卫生学院系所中心主任,西安市疾控中心中层干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西安市疾控中心王勇书记主持。

  薛林莉副主任、吴小健副处长分别宣读了西安市卫计委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关于成立研究院的批复。庄贵华院长和陈保忠主任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颜虹副校长和刘顺智主任共同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西安预防医学研究院”揭牌。

陈保忠主任和庄贵华院长代表合作双方发言。陈保忠表示,在当前追赶超越建设大西安的进程中,西安市疾控中心将肩负公共卫生使命,和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紧密合作,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探索新型人才流动机制、协同科技创新机制,在公共卫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庄贵华表示,研究院的成立将推动双方更进一步紧密合作,优势互补,为陕西和西安的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刘顺智主任指出,研究院的成立为西安市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学术建设搭建了重要平台,是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指示要求,凝聚高校、科研院所和疾控中心优势力量,建立有效协作机制,为国家培养预防医学人才,助力“健康中国”“健康西安”建设的重要举措。他提出,要紧盯不足补短板、狠抓科研出成果、着眼未来育人才,希望研究院整合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技术平台、科学研究等优势资源和力量,探索医、教、研、产、学协同创新机制,引领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和新成效,为人民谋求健康福祉。

颜虹副校长强调了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性,肯定了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队伍的努力与贡献。他指出,在探索21世纪大学新形态的进程中,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将与西安市卫计委紧密合作,做好疾病预防控制长期规划。将一如既往支持公共卫生学院与西安市疾控中心深度合作,力争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结出丰硕成果。

2018-05-26
FAQ| About| Online/Total:373/160346633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