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创新港研究院内涵建设】 Med-X研究院:助力创新港 服务“双一流”

访问次数:1002次
    

    Med-X研究院汇聚第一附属医院优势资源,秉承“交叉、共享、开放”的原则,立足“医疗+”(Medicine-X)的理念,积极开展医学与工科、理科结合项目的研究工作,致力于产出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和应用于临床的先进诊疗技术。

  Med-X研究院坚持“一个定位、三个中心、四个方向”的战略方针,下设5个研究所,实行所长负责制,每个研究所都是具有明确研究方向、学科优势和特色鲜明的实体科研单位。

  第一附属医院组建了由施秉银院长为组长、马辛格书记为副组长,各研究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创新港内涵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密切围绕临床医学科研创新发展及临床转化的重大需求,以从根本上解决广大患者的痛苦为导向,充分发挥第一附属医院的临床资源优势,积极推进Med-X研究院建设。施秉银院长带领党政班子多次赴创新港现场考察调研,对创新港空间布局、功能区划、设计规划等具体问题积极研讨,推进落实。

组队伍:按照“外引内培”的队伍建设思路,已初步完成Med-X研究院下5个研究所的组建及人员配备工作,目前各研究所所长已确定人选,正在紧锣密鼓的选拔和引进学术带头人及研究人员。为建设一支结构合理、优势互补、学科交叉的研究团队,医院多次召开人才引进工作会议,以期多举措多渠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建平台:根据前期的规划方案,已经明确Med-X研究院5个研究所的目标定位和重点方向。各研究所秉承医院“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聚力建设“服务陕西、引领西部、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理工医结合的研究平台,为陕西省乃至全中国临床医学的腾飞发展作贡献。

争项目:依托国家级和省部级学科平台,借力多学科交叉的独特科研优势,按照“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要求,搭建与国内外知名医院交流平台,积极申报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确保标志性成果产出,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

求合作:依托学科优势,积极推进与国外医学院校和研发企业合作,整合资源,目前已与荷兰莱顿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与华大基因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共建“交大一附院-华大基因联合实验室”。

筹经费:为有效推进创新港研究院建设工作的实施,医院积极开拓经费收入渠道,组织全院力量,寻求校友资源,积极争取校友及社会资源支持。

风雨砥砺鼓征帆,快马扬鞭自奋蹄。Med-X研究院将紧抓机遇,统筹规划,更加深入地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工作,为实现临床医学学科进入A类奋力前行。

2018-05-30
FAQ| About| Online/Total:585/160341968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