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学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专题工作会

访问次数:962次
    

    6月22日下午,席光副校长主持召开国家社科基金专题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工作,安排布置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各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专家代表和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社科处贾毅华处长报告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情况。2018年交大申报国家社科基金114项,获准立项22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8项,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各6项,在国家社科基金23个学科中,其中9个学科有立项。报告按照学院、学科、申报职称、申报类别等方面详细分析了申报立项工作中的经验、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专家代表张思锋教授、郭菊娥教授对学校国家社科基金工作提出了建议,包括增加科研体量、建立学院帮扶文化,加强基层论证、提高申请书的深度与精度、培养青年人才等。

外国语学院介绍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经验。各学院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申报工作的安排也进行了交流。

席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社科基金是学校综合科研能力的重要体现,各单位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要作用,要激励教师积极性,建立有效考核激励机制,坚持做好培训和辅导工作。各学院要切实发挥好组织服务作用,做好项目的论证,提高标书质量。

会议根据各学院2018年科学研究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对2018年度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和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8-06-26
FAQ| About| Online/Total:977/160887288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