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市交通局诚信体系建设项目推进会召开

访问次数:948次
    

    近日,马治国教授主持召开西安市交通局诚信体系建设项目推进会,市交通局副局长尤骁一行参加会议。会议汇报了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所承担的市交通局诚信体系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确定后续工作开展的方向。

  会议听取并认可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原则同意了交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框架和出租客运中的巡游出租车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建设方案,听取并原则同意在交通行业诚信体系中引入区块链技术,要求打造一流的信用诚信体系。同时,讨论了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和基础问题,提出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和基础问题:一是信用信息的归集,指标体系建立,需要根据国务院、交通部的法规、部门规章,再结合西安市实际情况进行细化;二是明确信息归集主体责任,包括政府、企业以及第三方机构对评价信息的归集;三是建立信息归集平台,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不同于以往的,可实现行业分类监管的交通行业专属平台。此外,会议讨论了关于《西安市出租车服务质量考核细则》修订有关问题。

据悉,西安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建设项目由西安市交通局委托西安交大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承担,项目致力于构建信息平台,助力行业追赶超越,同时引入第三方评估,提高政府行政效能,进而提升城市形像,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交通硬实力。建立并完善西安市交通行业信用体系,有益于西安市交通运输行业的良性发展,有助于大西安“三步走”战略的推进,对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都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2018-07-16
FAQ| About| Online/Total:119/160278569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