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进军创新港】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内涵建设方案研讨会举行

访问次数:972次
    

    8月1日下午,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内涵建设方案研讨会举行,分析测试中心的专家委员会部分成员及相关学科教授等参加会议,中心主任高禄梅主持会议。

   

    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副主任孟令杰对调研国内外高校校级平台建设模式、2017至2018年度开展的全校通用设备运行状况调研以及创新港校级公共平台设备需求调研情况等进行介绍,并就创新港分析测试共享中心的建设理念、功能布局、指导思想、设备配置等做汇报。据了解,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以“简洁实用、功能完善、设施先进、管理高效、国际先进、国内一流”为功能定位,将设置电镜中心、无机分析区、有机分析区和物性分析区四个分区。

    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委托其战略合作伙伴赛默飞公司免费为中心提供整体楼宇内部规划设计方案。赛默飞公司战略部负责人和实验室设计人员介绍了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整体空间设计方案,包括根据设备配置确定的各楼层功能分区、人流物流通道、新排风走向等,介绍了实验室的可持续性设计、装配式实验技术、智慧实验室管理、开放空间、节能环保、柔性处理、安全控制等,旨在将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成为以用户为中心、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实验室。

    参会专家展开讨论,对中心的规划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建议,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的设备配置要取各学科需求的最大公约数,配置通用公用类设备,通过租借、共建、托管、捐赠等多种形式与学科共建,中心应为多学科提供相对完善的通用物质结构性能的分析测试,各类通用测试设备应相对齐全。要进一步推动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物联共享系统建设,通过物联共享系统实现校院级平台设备统筹共享公用,要在体制机制上探索创新。要加强实验技术队伍建设,提升中心分析测试服务能力与水平。中心空间的设计要有展示度、前瞻性,为后续发展留有一定的物理空间,建议尽快推动中心实验室的空间设计和建设,为其他平台和各研究院的实验室内部空间设计和建设提供示范和样板。

    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将根据专家建议,进一步深化学科需求调研,细化完善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的设备配置和内部空间设计方案。

2018-08-03
FAQ| About| Online/Total:21/160987810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