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 第八届学术年会在西安交大举行

访问次数:1083次
    

  8月25-26日,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第八届学术年会在西安交大举行。本届年会由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复旦大学与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协办,共有来自世界各地超过70多所院校的190多名专家学者与研究生参加。

  本届年会围绕金融工程和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学术前沿,共开展了62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师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年会特别邀请到了清华大学王小群教授、香港大学汤勇军教授、中信中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王小果博士、中山大学李仲飞教授等多位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度量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做大会特邀报告和大会专题报告。邀请了44位报告人做分组报告,分设有金融市场的风险度量、系统性风险的度量与模型研究、金融优化与决策、衍生品理论模型和实证分析、互联网金融与基金管理、金融优化、金融统计与金融计量、金融实务、保险精算、动态投资组合、金融衍生品、青年论文奖评选答辩等12个分组议题。

  为鼓励年轻学者从事运筹学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研究,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在本届年会新设青年优秀论文奖。经过通讯评议和会场答辩两个环节,评奖委员会选出了三名获奖者。闭幕式上,胡建强教授、陈志平教授致闭幕辞,并为青年优秀论文奖获奖者颁奖。会上还确定上海财经大学为下一届年会承办单位。

  本届年会是中国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界又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会议为进一步推动运筹学理论、方法与金融理论、实际问题相结合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了学术界以及金融业界的专业人士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推动我国金融工程和金融风险管理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的创新与进步。

2018-09-01
FAQ| About| Online/Total:360/160344913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