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交大核科学与技术学科成立60周年 暨先进核科学与技术发展论坛举行

访问次数:1275次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科成立六十周年暨先进核科学与技术发展论坛举行,西安交大副校长王铁军,中科院院士、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烈锦,能动学院院长严俊杰、党委书记何茂刚及科研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教务处、学生处、彭康书院、学科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来自海内外的校友、兄弟单位代表、核学科退休老教授及在校师生近4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曹良志教授主持。

王铁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肯定了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在过去60年里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一直支持核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努力将核学科打造为西安交大的名片学科,并对学科的发展提出期望和建议。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田文喜汇报了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发展情况。中核集团总经济师黄敏刚、中广核电力公司副总裁苏圣兵、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主任王学武分别致辞,祝贺核专业成立60周年并对未来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核校友会秘书长周涛代表核校友会宣读贺信。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陈刚校友代表校友发言。贾斗南教授代表退休老教授致辞,回顾了学科的发展历史,勉励青年一代勇挑重担、努力奋斗。国家核安全局周士荣等校友通过视频等方式对核学科成立60周年表达了祝福和期望。会议还举行了核学科60周年纪念册出版发行赞助仪式。

学术论坛环节由西北核技术研究所王群书研究员主持,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杨红义、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唐靖宇、国家电投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刘鑫作了精彩报告。

    “甲子芳华,核舟共济”,60年来,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科为我国核工业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领军人才和业务骨干,有力支撑了我国核工业的发展。未来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全体师生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决心和脚踏实地的作风,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全面推进学科向世界一流迈进。

2018-12-06
FAQ| About| Online/Total:1033/160605968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