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人居学院土木工程系与日本京都大学合作 提出钢结构在非稳态疲劳作用下的断裂损伤理论

访问次数:1279次
    

近日,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青年教师白涌滔博士与美国工程院院士、京都大学中岛正爱(Masayoshi Nakashima)教授以及巴西圣保罗大学Julio Florez Julio教授合作,在土木工程领域国际顶尖期刊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The 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ing)的Journal of Structural Engineering在线发表了题为“Macromodeling of Crack Damage in Steel Beams Subjected to Nonstationary Low Cycle Fatigue”原创性科技论文。白涌滔博士是该论文的第一和通讯作者,西安交通大学是该论文的第一通讯作者单位。该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以及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特别研究费的特别资助。

在土木工程领域,非稳态地震波引起的结构损伤是世界范围内的重大科学问题。如何采用高精度且简化的有限元方法对大型钢结构在巨大地震作用下的局部断裂损伤进行预测是目前在钢结构抗震领域最为前沿的难题。该研究在世界结构工程抗震领域内首次基于集成化损伤理论提出了钢梁结构在非稳态低周疲劳作用下的断裂机理和裂缝扩展规律,并阐明了疲劳荷载对钢结构损伤和局部破坏的复杂影响。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http://www.asce.org/)成立于1852年,至今已有160余年的历史,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专业工程师协会。ASCE已成为全球土木工程界的领导者,所服务会员是来自159个国家的近14万专业技术人员。ASCE也是全球最大的土木工程出版机构,其中Journal of Structural Engineering 为ASCE旗下的最顶级学术期刊。

论文链接:http://ascelibrary.org/doi/10.1061/%28ASCE%29ST.1943-541X.0001536

2016-05-23
FAQ| About| Online/Total:496/160259668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