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交大青年学者陈凯在MRS Bulletin杂志组织发布专刊

访问次数:1533次
    

继去年10月因同步辐射领域工作在Science杂志发表文章后,西安交大材料学院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青年学者陈凯副教授再出力作。陈凯副教授与澳大利亚Wollongong大学Klaus-Dieter Liss教授担任客座编辑的“材料科学中的同步辐射研究”专刊,近期在MRS Bulletin杂志(影响因子5.7)发布。该专刊的组织受到学校微纳中心主任单智伟教授的推荐。

MRS Bulletin是材料科学领域享誉广泛且备受推崇的期刊之一。该杂志以月刊形式发行,每一期专注于某一特定材料研究相关的主题,并由该领域内2-3名科学家担任客座编辑。客座编辑需要负责定义3-5个该主题下最前沿和热门的方向,并在世界范围内遴选、邀请该方向的领军科学家,对各自方向的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行综述性报道,从而为专业研究人员提供权威参考。

在过去几十年间,同步辐射技术取得了长足进步,并且广泛应用于材料领域的研究。该专刊旨在展示当下最顶尖的材料科学研究相关的同步辐射技术,包括了一篇介绍性的文章和五篇综述性文章,分别是:

同步辐射研究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

同步辐射X射线劳厄微衍射术;

同步辐射X射线暗场显微学;

同步辐射高能X射线衍射在电池研究的应用;

同步辐射X射线吸收谱在能源材料研究的应用;

同步辐射在高压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专刊链接为:http://journals.cambridge.org/action/displayJournal?jid=MRS

2016-06-13
FAQ| About| Online/Total:455/160299018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