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交大“一带一路”国际骨科高峰论坛举行

访问次数:798次
    

    1月5日,由陕西省骨与关节学会、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关节外科中心主办,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协办的“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国际骨科高峰论坛”西安召开,大会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西安交大二附院院长李宗芳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医院骨科在王坤正教授带领下取得的成绩,目前科室的关节外科手术已成为医院的特色和优势。

   

西安交大副校长颜虹表示,学校支持骨科技术的发展,走出医工结合的新道路,形成骨科领域新的制高点,领跑国际骨科界。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与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学术交流与合作,扩大中国在国际领域的影响力。

会上还举行了关节疾病全病程管理项目知识及病例大赛启动仪式,常青藤膝关节学院项目启动仪式。

随后,由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第六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福建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授、韩国全南大学、清华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大二附院、西安市红会医院的专家教授们分别就骨科机器人等当前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授课。

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候任主委、西安交大二附院王坤正教授称,西部十多个省份目前还没有举办有代表性的骨科国际性学术会议,西安作为“一带一路”的桥头堡,应该担当起责任,自己作为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候任主委更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会议得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支持,来自俄罗斯、埃及、巴基斯坦等国家的骨科专家也积极参会。会议打破了传统会议上的技术交流模式,直接对接国际上的最前沿技术——骨科机器人,将有助于让西部省份骨科治疗水平走向国际化,改变国内骨科学术贫瘠现象,促进国内骨科学术水平提高。

2018-01-08
FAQ| About| Online/Total:522/160365579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