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交大入选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访问次数:803次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名单的通知》(教技函〔2019〕31号),西安交通大学成功入选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此次入选的高校还有清华大学等22个中央所属高校以及首都师范大学等25个地方高校。

长期以来,西安交大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工作理念,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将更多关键技术和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认真贯彻“三个面向”要求以及中省有关科技成果转化的文件精神,出台《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营造鼓励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良好氛围,构建了“1+2+X”的科技成果转化管理体系,建设了独具交大特色的“科技成果三权改革+种子基金+孵化器+风投”的成果转化全链条,形成了“校友+”新型产学研生态圈模式,有效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取得积极成效。例如:“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多联产技术”成果定价1.5亿元实施转化,“空天动力智能制造技术”成果定价6000万元实施转化。

当前,学校正在加快推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内涵建设,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的入选为丰富创新港建设内涵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将以创新港为抓手,进一步创新管理机制和转化模式,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和示范引领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的先行地和示范区。

2019-03-13
FAQ| About| Online/Total:3291/159924539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