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交大牵头共建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访问次数:971次
    

    4月9日上午,在陕西省科技厅的指导和支持下,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联合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和科大讯飞西安研究院等单位共建的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副省长赵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陕西省科技厅厅长赵岩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及电信学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王铁军副校长代表签约单位发言,他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将在省科技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带头做好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加强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着力解决行业卡脖子技术,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赵刚副省长强调,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是落实我省关于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部署,是支撑我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共建单位立足陕西省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的需求,探索新型实验室运行机制,加强协同创新,坚持研发攻关、产品应用和产业领域三位一体,为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加快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据了解,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设总部和6个分实验室,总部设在西安交通大学,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担任联合实验室名誉主任。根据合作协议,合作各方将发挥自身优势,协同开展人工智能领域研究,将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打造成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组织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具备先进科研装备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使之成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重要的科技战略力量。

2019-04-11
FAQ| About| Online/Total:942/160900840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