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mplex
  • Title
  • Author
  • Keyword
  • Abstract
  • Scholars
Search

西安交大获省科技奖26项 陶文铨院士获省科技奖最高成就奖

访问次数:1883次
    

4月9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陕西宾馆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大会并讲话,省长刘国中主持会议。西安交大副校长王铁军及获奖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主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三个面向”,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营造激励创新氛围,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进科技和产业深度融合,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陕西力量。会议对2018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进行了表彰。

2018年度共有260项科研项目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39项、二等奖107项、三等奖114项。西安交大以第一完成单位主持获奖26项(其中一等奖4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陶文铨院士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最高成就奖,也是学校首次获得该项奖励。省委书记胡和平为陶文铨院士颁发奖励证书。蒋庄德院士、曹锋教授、刘均教授、孟德宇教授作为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奖代表受到颁奖表彰。

陶文铨院士作为获奖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弘扬以“爱国奋斗”为主题的西迁精神,为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和我省创新型省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省委书记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基础研究,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区域协同创新,努力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西迁精神,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潜心钻研,勇攀高峰,为创新型省份建设作出新贡献。

科技奖励是衡量学校科研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西安交大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科技成果的挖掘和组织工作,不断推动学校科研工作上质量、上水平。

2019-04-10
FAQ| About| Online/Total:15/160287579
Address: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No.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Shaanxi Post Code:710049) Contact Us:029-82667865
Copyright: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LIBRARY Technical Support:Beijing Aegean Software Co., Ltd.